•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高阳县开展向“援青老路工”臧建文学习活动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07 08:35:21
分享:

  7月25日,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号召全县人民向“援青老路工”臧建文学习:学习他不畏艰险、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学习他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健康向上、热爱生活的人生态度。

  今年72岁的臧建文是高阳县南街社区人。1972年,他经亲戚介绍到海拔4200多米的青海省雪山乡一所学校做木工。由于地势险峻、封闭,雪山公社(现“雪山乡”)不通公路,只有一条羊肠小道可以出行,到县城需要走七八天。1974年,臧建文作为技术员参与公路的修建,当年修路队大概有50多人,都是雪山公社的干部或群众,只有他一个外来人。凭着自学专业书籍,臧建文掌握了修路测量与炸药配制技术,凭着简单的测量、施工工具与当地牧民一同凿山开路。1978年10月1日,50多公里的砂石公路胜利竣工通车,打通了雪山乡与外界的通道,雪山乡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目前,雪山乡成为全州44个乡中人均收入最高的一个乡。1986年臧建文回到高阳后,默默无闻地工作生活,未向任何人提及在雪山修路的经历。

  通知指出,臧建文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是新时代学习的楷模。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