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阜平:894万多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现到户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07 08:35:21
分享:

  “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近期发放,补贴标准每亩94.23元,请注意查收。”8月5日上午,阜平县北果园乡崔家庄村村民陈为民给记者展示手机里的这条短信,开心得合不拢嘴,“县里及时发放补贴,俺们农民种地买农资心里有了底呐!”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为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提供了资金支持,调动了农民保护耕地地力的积极性。” 阜平县财政局副局长陈金利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之一,该县财政局创新方式方法,与县移动公司签订协议搭建云MSA平台,为全县农户免费发送手机短信通知,财政补贴资金及时到账,让农民吃上了“定心丸”。同时,县财政局积极与县农业部门协调合作,通过核实全县符合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条件的94883.68亩耕地,摸清补贴发放底数,还通过制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方案,按村进行农户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等信息公示。阜平县财政局通过“一卡通”将补贴资金直接兑现到户,今年共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894.09万元。

  细雨刚过,盛夏的阜平县平阳镇黄岸村,各种农作物长势喜人,田间地头不时闪过农户忙碌的身影。“现在国家政策好,对咱农户耕地补贴多,大家种粮的积极性更高了。”该村党支部书记段立辉介绍说,阜平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及时发放,不断激发农户种植热情,耕地保有量及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