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与时间赛跑!河北航空全力保障造血干细胞运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05 22:50:56
分享:

  长城网8月3日讯(通讯员 孟澍淦)8月2日,河北航空地服人员在准备前往浦东的NS3217航班登机口值班时,发现有旅客携带造血干细胞,便主动协调各单位,全力保障该航班尽早起飞,最终顺利运输造血干细胞到达目的地浦东,并且在这场与生命赛跑的过程中,节省了3.5小时的宝贵时间,得到河北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和患者家属的感谢与称赞。

  当日19:00,石家庄机场T2候机楼28号登机口,河北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焦急地在徘徊,神情紧张而凝重。因为她计划乘坐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可能要从下午17:30延误至晚上23:00起飞,而她携带的造血干细胞却时刻在提醒着她,每晚到一分钟,将意味着生命挽救的可能性的减少。时间就是生命,正在她不知如何是好时,河北航空地服人员赵浩东发现了她焦急的神情,并主动上前询问,当得知旅客携带的是造血干细胞,职业的敏感性告诉赵浩东,今天的天气原因航班延误对这位旅客而言意味着什么。于是他立即将情况报告乘机调度员以及AOC值班员。

  抢救生命的紧急情况就是命令。河北航空各相关岗位接到报告后,立即各司其职,行动起来。积极协调石家庄空管,石家庄机场及上海浦东机场相关单位,争取为造血干细胞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各单位均本着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思想,给予河北航空运输造血干细胞的航班最大的便利。几分钟后,各方协调终于有了结果,航班可以提前起飞。

  河北航空地服人员立即组织旅客快速登机。19:38,飞机终于起飞。机组人员得知相关情况后,主动安排携带造血干细胞的旅客免费坐在头等舱前排位置,以便飞机到达浦东机场后最快下机。21:32,飞机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旅客第一时间将造血干细胞送到医院,送到患者家属手中。比预定的时间提前3.5小时。

  “今天特别感谢值班的赵浩东同志,他看到我提着干细胞运输箱在登机口焦急地等待,上前主动问了我情况后,马上联系相关单位,使得航班提前起飞。登机后,我才从机长口中得知,如果不是积极协调,该航班要晚上11点才能起飞”携带造血干细胞乘机的河北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事后感慨到。次日,该旅客又主动联系河北航空,“昨天真的很感动,我联系了媒体,正能量必须宣传!”要求对该感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近年来,造血干细胞、活体器官运输呈逐年上升趋势,河北航空也曾多次保障此类特殊运输任务。只不过这次造血干细胞运输任务来的有些突然,没有预先通知,来不及讨论研究,大家能做的只有本能反应。在这次保障中,每一位河北航空人的表现都是最棒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叫训练有素,什么是敬畏生命。

  生命没有演习,河北航空的真情服务也一样。每天都是全身心投入,每次服务都是发自爱心本能。本次造血干细胞运输任务的出色完成,充分彰显了河北航空对生命的尊重和社会责任的担当。真情服务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河北航空将继续强化日常训练,严格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民航强国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