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河北汽车美容行业确定发展新方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05 22:50: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伴随着汽车进入千家万户,汽车美容行业风生水起。”8月2日,刚刚当选河北省汽车美容行业协会新一任会长的河北无忧汽车美容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智广对记者说,“留给汽车后市场的行业天花板还非常高。”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4亿辆,其中,河北省有机动车近2000万辆。庞大的汽车保有量规模,为密切相关的汽车美容及保养行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基础。同时,汽车文化意识逐渐深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接受对汽车进行美容和保养,近年来,相关消费支出不断提高。

  活动现场图。

  河北省汽车美容行业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河北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5年来,协会切实担负起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的使命。发展知名企业会员50多家,举办行业专业交流会30余场,引进先进技术10多项,并以服务会员、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宗旨,通过举办交流会、开展市场调研、传承工匠精神、接轨国内外先进经验等方式提高了河北汽车美容行业会员单位的整体业务水平。

  8月2日召开的河北省汽车美容行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的《河北汽车美容行业协会章程》《河北汽车美容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

  作为新一届会长,耿智广表示,目前,汽车已逐渐成为很多家庭的“必需品”,汽车后市场被广泛认为是“朝阳产业”。河北的汽车美容及保养市场已有较充分发展,市场接受度较高,但也存在企业规模小、特色优势不明显等问题,下一步,协会将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的纽带作用,加强对会员企业的规范和引导,通过高效服务,推动全省汽车美容行业向更加专业化与普及化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