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县上半年民生支出45995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尚梅 李刚
2019-08-02 17:50:5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程尚梅 记者李刚)日前,从高阳县财政部门获悉,通过加强预算支出管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保障民生支出,该县今年上半年基本民生支出45995万元,占预算安排的64.5%。

  高阳县将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从教育、就业、扶贫等方面多管齐下,筑牢人民的幸福堤防。

  教育是万事之本,该县将改善农村学生就学环境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基层教育投入力度,上半年累计实施完成农村中小学建设项目24个,为改善农村师资力量紧缺的局面,今年7月份还组织招聘150名教师为农村教师队伍注入新活力。

  在就业创业方面,该县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77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5万元,通过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和“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为全县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通过开展电工、焊工、美容师、育婴员等方面的技能培训为725名培训合格的学员发放证书。

  目前,扶贫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该县在做好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结对帮扶这些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持续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今年上半年为全县2339户低保对象发放保障金341.48万元,为特困人员供养对象发放保障金414.3万元。

关键词:高阳,民生支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