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清苑:做好高温大负荷应对工作 保障居民安全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晓光 祖志平
2019-07-31 15:59:49
分享:

清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范晓光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范晓光 祖志平)近日,受高温闷热天气影响,空调制冷用电大幅增长,清苑电网负荷不断攀升。7月27日11时15分,最大负荷达到36.4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增长5.8%,创下历史新高。清苑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加强调控运维,强化故障抢修,做好供电服务,全力应对本轮电网大负荷,切实保障全区居民安全用电。

  一是做好负荷分析与预测。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2019年清苑电网有序用电方案启动的准备工作,优先保障高温大负荷期间全区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用电需求。二是加强电网调控管理。时刻跟踪用电负荷变化及趋势,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提高电网设备利用率,充分发挥电网供电保障能力。三是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和监控,及时发现缺陷,开展“零点”消缺,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有效防范停电事故,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开展错峰避峰用电宣传。深入走访座谈企业客户,深入细致了解企业状况和用电需求,指导企业避开用电高峰时段,合理利用谷电进行生产。五是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加强高峰大负荷期间电网抢修工作人员应急值守,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广大用电客户顺利度夏。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