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厉害!河北14岁小将获“国跳”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27 14:42:05
分享:

刘昊炎(左四)领奖。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7月23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在广东省中山市结束。河北14岁小将刘昊炎一路过关斩将,勇夺100格U17岁组男子组冠军,并获得了参加2019年世界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参赛资格。

  刘昊炎四岁开始学习国际象棋,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国际跳棋。2015年开始跟随全国冠军田晟宬老师系统的学习国际跳棋,并在2016年全国中小学生国际跳棋锦标赛中获得100格U14岁组男子冠军。对于本次夺冠,刘昊炎很开心,他表示:“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对参赛棋手来说,是一场综合素质的考验,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代表河北队取得好成绩。”

  昊炎妈妈告诉记者,国际跳棋的学习,让昊炎的逻辑思维能力变得很强,做什么事情都比较有条理,也培养了孩子坐得住、沉下心的定力,为此,昊炎在学习上也特别专一,没有杂念。昊炎妈妈说:“虽然经常出去比赛,但昊炎的学业并未受到影响,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几名。今年,昊炎就升入高一了,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我们还是会支持他继续参加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行业体协的26支队伍390名棋手参赛。比赛设立了100格、64格比赛,分为U11、U14、U17、U20四个年龄组别。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