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廉政

吉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倪连山被开除党籍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9-07-27 14:42:00
分享:

  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倪连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倪连山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倪连山身为省委党校的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全无,作为马列主义传播者表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堕落沦为政治上的两面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长期与私营企业主不当交往,官商勾结、亦官亦商,将权力作为攫取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吉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倪连山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