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收费站专业人员为你讲解ETC使用秘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24 20:54:27
分享:

  长城网(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刘刚)连日来,安装ETC成为大众热门话题,安装ETC不仅仅是响应国家号召,更成为了一种时尚,让广大车主秒过收费站,告别站口拥堵,一路畅行无忧。

  随着ETC的广泛推广,越来越多的客户正在逐步认可此种缴费模式,办理ETC业务的车主也逐渐增多。为此,记者邀请京石高速高碑店收费站专业人员针对刚刚安装车主在未来使用ETC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专门讲解,为车主普及知识,并提出应对措施,保障您高速出行畅通无阻。

京石高速高碑店收费站(南口)收费班长刘晓亮正在讲解ETC原理。刘刚图

  1.黑名单卡。(1)与ETC绑定的银行卡处于非正常状态或透支超过授权额度、银行卡扣款失败、ETC卡挂失等,车辆就会被拉入ETC黑名单。(2)用户在银行开通ETC业务时办理的车辆信息与实际车辆信息不符、大车小标等,车辆也会被拉入ETC黑名单。

  应对措施: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ETC卡到发卡银行ETC服务网点,按工作人员的指引办理ETC黑名单解除手续。

  2.超期使用。ETC卡已超过办卡使用年限。

  应对措施:到发卡银行ETC服务网点,按工作人员的指引办理手续。

  3.无标签。(1)车上安装的电子标签松动、脱落。(2)电子标签电量不足,未检测到。

  应对措施:到ETC服务网点进行重新安装、激活。

  4.无效入口。(1)司机上路时未行驶ETC车道,正常领通行卡,下路时通行ETC车道。(2)节假日免费期间上路行驶小型客车免费车道,下路通行ETC车道。(3)上路时未录入入口信息。

  应对措施:转入人工车道,进行现金结算。

  5.误入车。(1)跟前车距离过近,ETC系统未检测到车辆信息,致使车辆无法正常通行。(2)车速过快,超过规定限速20公里/小时,ETC系统未能有效识别。

  应对措施:保持车距,按规定车速通行。

  6.显示非法拆卸。电子标签人为拆卸或更换玻璃拆卸。

  应对措施:及时到ETC服务网点重新安装激活。

  7.未插卡。(1)通行ETC车道时ETC卡未装在电子标签上。(2)ETC卡未插好。

  应对措施:倒车,重新将卡插拔再通行。

  8.车号绑定错误。用户在银行开通ETC业务时办理的车辆信息与实际车辆信息不符。

  应对措施:(1)转入人工车道进行处理。(2)到ETC服务网点进行车辆信息变更手续。

  9.卡余额不足。ETC卡金额不足以支付本次交易

  应对措施:(1)显示余额不足时转入人工车道现金支付(2)及时进行账户充值,ETC分为储值卡和记帐卡两种。(充值是针对储值卡的用户开展的,充值实际上是由两步构成:第一步:转账,第二步:圈存,将充值到ETC卡账户内的款项圈存到ETC卡内。只有两个步骤均操作完成,充值才能成功。所以如果只是转账充值,而未进行圈存,ETC卡付费时仍然会显示余额不足。)

  以上为ETC使用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发生此类问题请及时驶离ETC车道,驶入人工收费车道进行处理。ETC系统拥有诸多优点,但如果使用者不了解ETC系统相关知识,不能正常使用ETC,不仅会造成使用者本人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也会造成后方车辆拥堵,给我们出行带来不便。

  目前,全国省界收费站即将取消,ETC也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推广和应用,必将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巨大的便利。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