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上半年棚改基本建成4.19万套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7-23 11:53:32
分享:

  近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各地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截至6月底,全省棚改基本建成4.19万套,完成国家下达年度任务的111.1%。其中,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9个市已完成年度任务。今年,石家庄、沧州、邯郸3个市共承担公租房基本建成任务0.44万套,截至6月底,已完成年度任务的81%。全省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2.1万户,已完成国家下达年度任务的111.1%。其中,承德、张家口、秦皇岛、保定、邯郸、辛集6个市已完成年度任务。全省5个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全国试点城市(秦皇岛、唐山、沧州、衡水、邢台),已按照住建部要求实现了贯标版系统上线运行和数据共享。除试点城市外,承德、廊坊、邯郸、辛集市住建部门已与当地建设银行成立了专题工作小组。

  下一步,河北省各地将做好公租房规划管理。各地将在开展住房需求调查的基础上,编制2019至2022年公租房发展规划。有条件的地方将试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服务或国营机构持有产权并负责运营。各地将培育公租房智慧社区,采用智能门禁、云数据等科技手段,实时监控公租房使用情况,防止空置和转租。

  同时,各地将统筹协调落实棚改项目资金。对于能够实现资金自平衡的项目,应积极申请棚改专项债融资,或由项目实施主体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融资。积极对接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或其他社会资本,出台优惠政策措施吸引其参与棚改。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