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内新闻

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结束 超10.6万人申报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9-07-22 12:40:12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陈旭)记者21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阶段已于7月20日24时结束,共有106403人参与申报。2019年拟取得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将自10月15日起在首都之窗网站公示。在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试行期间,2019年度落户规模稳定在6000人,并实行“同分同落”。

  按照此前公布的2019年北京市积分落户工作方案,共分为申报、审核汇总、审核结果告知、复核及积分排名、公示及落户办理5个阶段,8月20日至8月26日为审核结果告知阶段,申请人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各项指标审核结果,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申请人可在该阶段提出申诉。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介绍,积分落户是一项长期性、常规性的政务服务工作,是为长期在京合法稳定就业居住普通劳动者的落户问题,开辟的一条公开、公平的落户渠道。北京市积分落户工作是公益性服务,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接受中介服务。任何组织和个人以办理积分落户名义收取费用的,均属违法行为。用人单位、申请人应提高警惕防止受骗,如有疑问可拨打“12333”或登录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北京市积分落户服务专栏”咨询。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