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骑行“大美燕赵”自行车系列赛阳原做公益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2019-07-22 11:01:42
分享:

  7月21日,“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积分赛(阳原站),在河北阳原县揣骨疃镇曲长城村欢乐开赛。

  本站比赛作为系列赛第七站,组别设置依然延续前几站,其男子精英ABC组和女子精英AB组赛道均为全长21公里。赛道包含沙石路段和土路,增强了比赛的挑战性和观赏性。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乐获得男子精英A组冠军,叶振超、马耀朋分获亚军、季军。赵英军、张建丰、王海涛获得男子精英B组前三名。男子精英C组前三名由杨长城、赵凤鸣、张锦军获得。王学丽、王露芳、张涛夺得女子精英A组前三名。张俊英、孟佳、丁莉分获女子精英B组前三名。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阳原县人民政府承办,阳原县委宣传部、阳原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阳原县公安局、阳原县卫生健康局、阳原县电视台、揣骨疃镇党委政府、要家庄乡党委政府、阳原县蓝天救援队协办。张家口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持,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独家策划运营。开幕式前进行了阳原特色文艺展演。在开幕式上,阳原县政府副县长王会婵致欢迎词。

  据介绍,赛事专为曲长城村及周边乡村贫困户设置了50个公益岗位,岗位服务人员来自各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品牌体育赛事的举办,引导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参与赛事服务,共享体育赛事红利,让赛事服务人员成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推动者和贡献者。风笙体育购买当地农户自产西瓜,为参赛选手提供赛后补给,并鼓励参赛选手购买阳原农户的特色农产品,帮助农户增加收入。另外,风笙体育还特邀曲长城小学学生观看赛事,并向学校捐赠毽子、篮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器材,以及书包、笔记本、水彩笔、文具盒等多种学习用品,并向学校学生赠送赛事纪念服装。(艾田)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