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 行业资讯

买SUV不选四驱版,真是因为“穷”?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7-18 18:44:06
分享:

  SUV现在是热门车型,很多SUV会同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四驱版比两驱版卖价贵一些。这次我们聊聊,买SUV却不选四驱版,真是因为“穷”吗?

  先不说SUV的四驱有多大用,光看看销量数字就能明白:选四驱的人确实更土豪。

  一、15万元以下的SUV,大多数根本没四驱版。

  二、20万左右的SUV,四驱版就比较普遍了。

  三、购买定价25万以上的SUV时,车主们对四驱的兴趣就大为提高。

  四、到了30万以上的价位,基本都是豪华品牌SUV。

  多数豪华品牌SUV干脆不再提供两驱版本,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等,清一色只有四驱版本。

  很明显,越贵的SUV,四驱版的销量比例越高。换句话说,愈是有钱,愈是要选四驱。

  土豪们爱选四驱,那四驱有什么用呢?

  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不容易被烂路困住。

  大多数“城市SUV”的四驱是用于铺装公路的,不要指望它们离开公路后还能有所作为。都是在公路上开,两驱还是四驱区别其实不大。汽车真正需要的是高点的底盘,开过去不“托底”就好,哪里能用到什么四驱?

  城市SUV四驱真正的好处,是可以提升一点操控性,但很可惜,我们普通人开车,根本感觉不到什么两驱四驱的区别。

  美国媒体总结了四驱的几个缺点,我们拿来让两驱车主们欢乐一下:

  1、四驱车价格高。

  2、四驱车油耗高

  3、四驱车保养贵。

  四驱有四驱的好处,但美国专业汽车媒体Edmunds有句话:对于90%的车主,和90%的使用场景来说,SUV的四驱功能确实用不到。

  所以,买SUV时别再纠结有没有四驱了,有也罢,无也罢,只要不去玩越野,对你来说区别不大。选了四驱是有备无患;如果选了两驱,是理性消费——这么说,大家都满意了吧。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