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到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发改委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调研检查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18 18:44:05
分享:

  7月16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发改委,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调研检查“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开展情况。

  上午,聂瑞平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到外资监管处、餐饮监管处和机关党委实地查看,询问外资新增情况,观看餐饮O2O网络监管平台演示。下午,聂瑞平在市发改委,到“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活动推进情况,浏览政企服务平台,询问知晓率、使用率、办结率、答复率以及企业满意率,并到机关党委和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相关工作进度。在两个市直部门聂瑞平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

  聂瑞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聂瑞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纲要》的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宣传宣讲、成果转化,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做好《纲要》的学习安排,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宣讲对象覆盖全社会、全领域。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思想认识、学习成效更好地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聂瑞平强调,要扎实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切实扛起高质量发展责任,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部门要扛起食药品安全和市场监管责任,坚持从根本性、系统性、整体性上解决问题,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按照标准化、信息化、网格化、法治化要求,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市发改委要拓宽视野,进一步深化战略规划,推进规划实施。要创新机制抓好项目建设,把各级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两个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干事创业热情足的干部队伍。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调研检查并主持座谈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