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省本科提前批B和对口本科批录取工作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7 11:35:55
分享: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张晓明)记者从河北高考招录现场获悉,7月16日本科提前批B和对口本科批二志愿录取工作结束。从7月19日起,将进行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

  据了解,在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征集过程中,共有184所院校向考生发布了1171个征集志愿计划,近6000名考生填报。其中,非定向中,文史类院校发布了338个征集计划,理工类院校发布了159个征集计划。50所招收国家专项的院校征集181个计划。

  对口本科批征集计划主要包括对口——财经类、对口——畜牧兽医类、对口——电子电工类、对口——机械类、对口——计算机类、对口——学前教育类、对口——医学类等7个科类,共征集计划255个。

  随着本科提前批B和对口本科批二志愿录取工作的结束,2019年河北省高考录取中本科提前批B和对口本科批已全部录取结束。

  本科提前批B主要为使用本科二批分数线(河北省2019年高考文科二本分数线为461分,理工二本分数线为379分)录取院校的军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中外合作办学等本科院校或专业,国家专项计划、免费医学定向生计划、地方免费师范生计划,艺术统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等。

  理工类录取分数最高为上海海关学院588分

  在本科提前批B普通文史、理工类录取中,理工类中录取分数线前5的院校依次为上海海关学院588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575分,东北电力大学564分,武警警官学院564分,武警工程大学563分;文史类中录取分数线前5的院校依次为武警工程大学603分,上海海关学院597分,天津外国语大学595分,武警警官学院586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585分。

  三所省内高校招收免费医学定向生

  本科层次的免费医学定向计划由河北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市)和承德医学院承担,批次为本科提前批B。河北医科大学理工类投档最低分为463分;承德医学院理工类投档最低分为400分,华北理工大学理工类投档最低分为379分。

  地方免费师范生报考踊跃

  石家庄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地方免费师范生也在提前批B录取。考生报考踊跃,三所学校均完成招生任务,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免费师范生文史类最低投档线为490分,理工类为436分;石家庄学院免费师范生文史类最低投档线为530分,理工类为510分;唐山师范学院免费师范生文史类最低投档线为543分,理工类为531分。三所学校录取的文理类最高分均来自唐山师范学院,文史类为599分;理工类为575分。

  国家专项计划中90所理工类院校投档线超出本一线100分

  国家专项计划是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的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承担,为贫困地区的考生提供了更多的升学机会。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填报的国家专项计划中,有39余文史类院校投档线超出600分,90所理工类院校投档线超出本一线100分。部分学学校投档线如下:

  北京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653分,理工类投档最低分669分。

  清华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660分,理工类投档最低分675分。

  上海交通大学理工类投档最低分662分。

  复旦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644分,理工类投档最低分662分。

  中国人民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648分,理工类660分。

  7月19日将进入本科一批的录取阶段

  从7月19日开始,将进入本科一批的录取阶段,其中7月19日至7月20日为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7月21日地方专项计划一志愿录取,7月24日进行本科二志愿和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的录取,7月25日进行本一预科班和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的录取。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