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老两口搬迁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琳
2019-07-16 18:31:52
分享:

  韩卫老两口在老房子前留影。罗大庆摄

  韩卫老两口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居。罗大庆摄

  阜平县龙泉关镇易地扶贫安置区。罗大庆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姚琳)7月4日,阜平县大胡卜村的韩卫老两口,锁上门锁,搬出居住了46年的老屋,从山沟里搬到阜平县龙泉关镇易地扶贫安置区。

  大胡卜村在龙泉关镇西南,下了382省道,还要走10公里的山路,生活条件恶劣。今年78岁的韩卫说:“在大胡卜村,小伙子连媳妇都娶不上。”

  2017年3月,阜平县决定建设龙泉关镇易地扶贫安置区,大胡卜村整体搬迁。该安置区就在镇政府所在地,紧邻382省道、交通十分便利,基础设施完善。经过两年多的建设,韩卫的新房建成了。

  听说老人要搬家,老人的儿子、孙子和驻村工作队的队员都来帮忙。房子是精装修过的,家电是孩子从网上买的,老人需要从山里搬下来的东西不多,大部分是被褥和衣服。搬入新房的韩卫老人非常兴奋,这儿看那儿看,嘴里不停地叨叨:“还是党的政策好,老了老了,住上了楼房,还是新的!”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青羊沟、大胡卜、黑林沟等3个整体搬迁村,还包括龙泉关、印钞石、西刘庄、骆驼湾、黑崖沟、八里庄等6个部分搬迁村,共安置508户140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6户789人,同步搬迁人口192户614人。另外,阜平县到目前为止已易地扶贫搬迁5500多户、2万多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