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6 18:31:47
分享:

赛后,参赛选手合影。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近日,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速度轮滑比赛在河北机电技术职业学院结束,河北体育学院代表队在丙组速度轮滑比赛中,分别获得女子500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男子、女子)、5000米计时赛(男子、女子)五个项目的冠军,取得5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同时,还分别获得丙组男、女团体第一名。

  选手在比赛中。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传媒学院、河北体育学院等25所院校的181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500米(男子、女子)、1000米(男子、女子)、5000米(男子、女子)6个小项的甲组、乙组和丙组三个组别的比赛。其中河北体育学院速度轮滑代表队由1名领队、2名教练及8名运动员组成,他们参加了丙组500米(男子、女子)、1000米(男子、女子)、5000米(男子、女子)共计6个小项的比赛。

       河北体育学院速度轮滑队主教练段少楼在赛后表示,“自上一届河北省大运会增设速度轮滑项目后,河北省速度轮滑水平快速提高,河北体育学院领导对此项目高度重视,科学规划部署,借力北京冬奥会河北体育学院作为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的大背景,决定速滑队成员全部从冰雪运动系学生选拔和培养,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轮滑队通过艰苦的备战训练,才得以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一路走来运动员们充满了艰辛和挑战。”

       1000米金牌得主董秀辉赛后表示,“上一届大运会,我在预赛中因失误即遭淘汰,通过两年的艰苦训练,终于把当初失去的夺了回来,为母校争得了荣誉。现在感觉自己依然还在梦境中。”

       每一次胜利的背后都是艰苦的付出。河北体育学院速度轮滑队,在本届大运会中所向披靡,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主教练段少楼在赛后还谆谆告诫队员,要始终以河北体育学院荣誉为先,用意志力磨砺自己的身体,用汗水培育自己的快乐,为学院争光,为自己争得荣誉。

河北体育学院学生获得的奖牌与证书。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