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东站每天为学生补证100多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文濮 张洁
2019-07-15 16:07:41
分享:

公安制证窗口前排队的旅客。高文濮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文濮 张洁)暑期学生外出旅游增多,不少选择乘高铁出行,但家长往往忽略给孩子办身份证,致使火车站办证压力加大。近日,保定东站派出所为制证岗位增派警力,现在每天都要受理100多名旅客制证要求,周末高峰时每日制证数量达到200多张。

  7月13日上午,在保定东站售票大厅,公安制证窗口有20余人正在排队,且陆续有过来制证的旅客。民警介绍说,进入暑期以来,前来制证的学生较多,许多家长多在暑期带着孩子外出旅行,但是身高超过1.2米的中小学生就必须购票了,身高超过1.5米的还要购买成人票,这些学生如果没有身份证,家长们又不愿意携带户口本外出,就要选择给孩子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进行购票。如此一来,保定东站派出所制证量较平时有所增加,现在每天都要受理100多名旅客制证要求,周末高峰时每日制证数量达到200多张。

  民警介绍,目前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已经不需要提供本人照片,旅客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号码,经民警查询,与本人信息核对无误便可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如果不排队的话,办一个临时身份证两三分钟就能办好。但个别旅客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只能提供姓名、年龄和家庭住址,这就需要民警多方查询才能查到旅客准确身份信息,影响了办证速度,甚至影响旅客自己和他人的正常乘车。

  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提醒,旅客在购票乘车前一定要带好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明,如果因特殊情况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请准确提供本人身份证号码,方便自己和其他旅客正常出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