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4辆车正常行驶却被邯郸交警罚款扣分,真相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5 13:29: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 4辆出租车在邯郸市高铁站前由北向南正常行驶时,却被邯郸市交警支队执勤民警拦截查获,给予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3位驾驶人懊悔不已。

  “注意!高铁站前秦皇大街四辆涉嫌交通违法出租车辆正由北向南行驶,车辆号牌分别为冀DT36XX、冀DT95XX、冀DT85XX,请立即拦截查处。”7月10日17时41分许,交警站前大队一中队民警接到指令,迅速对目标车辆进行搜查。

被拦截的两辆出租车司机正在接受处罚。

  执勤民警在秦皇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附近查获到车辆号牌为冀D36XX的出租车,驾驶人是一穿白条纹T血衫的男子。民警示意停车,查询相关证件。男子姓郭,39岁,丛台区人。民警告知营运车辆禁止在高铁站周边道路停靠车辆接待乘客,对方佯装不知。

  “我们高铁站前道路施划了黄色路线,所有车辆禁停,在醒目地方也有公示,另外专门音箱不停播放,怎么会不知?”执勤民警一反问,男子支吾说,这是首次违反,恳求从轻处罚。执勤民警教育告诫对方说,高铁站地下停车场有专门出租车通道,可以随时停车接待乘客,否则的话,不但增加路面交通压力,造成交通秩序混乱,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文明执法,处罚有理有据,男子无话可说,懊悔道:“今后可不敢抱侥幸心理,今日处罚是最好的教训。”依据交通道路安全法,给予罚款100元现金,记3分的处罚。遂后执勤民警又分别查获冀DT95XX、冀DT85XX和冀DXX8T3,根据交通道路安全法进行同样的处罚,以示警告。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