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京港澳高速保定收费站加强ETC设备运维保畅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凤
2019-07-15 15:28:5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晓凤)日前,全国各省市都在积极推广安装ETC,ETC用户呈快速增加趋势,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各站口ETC车辆明显增多。为了保障ETC车道的安全、稳定、高效,让车主用户享受到ETC带来的方便快捷服务,京港澳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保定中心加强ETC设备的运行维护。

  京港澳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保定中心做到日常维护“不放松”。该中心坚持“预防性、预测性”的工作准则,注重ETC系统的日常维护保养,增加设备巡检频次,重点查看设备参数是否正常、工作状态是否良好等,熟练掌握辖区各ETC车道设备的运行状态,并定期对ETC设备及零件进行保洁保养,及时调试电子标签读写天线,避免信息接收出现问题。

  同时,该中心倡导“快速响应 准确执行 充分保障”的工作机制,对经常发生的ETC故障类型和故障区域进行分类统计,做好ETC设备的“病例”记录,一旦发生故障,机电设备员能迅速、准确查找出故障并加以解决。机电设备员24小时全天候“待命”,如遇问题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维修ETC故障。

  此外,该中心提倡“以用促学、学用结合”的学习方法,机电设备员强化ETC设备自主维修知识的学习,注重积累学习维护经验,掌握各类故障问题的特点和维修方法。同时在日常维修保养中,机电设备员也加强了对一线收费人员有关ETC设备故障相关知识的讲解,如遇异常情况,收费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处理并向车主做好解释。

关键词:保定,高速,ETC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