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上半年工业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9%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9-07-12 16:33:27
分享:

  7月11日,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公布“2019年上半年保定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专题调研结果。根据对全市360家样本工业企业的产品价格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0.9%,继续保持微幅上涨态势。

  从PPI构成结构看,上半年,保定市生产资料、生活资料类产品出厂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1%、0.5%;轻、重工业产品出厂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2%、0.7 %;全市30个主要工业大类行业中,16个行业产品价格同比上涨,2个行业持平,12个行业下降。同比价格上涨的行业中,涨幅较大的行业主要有金属制品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烟草制品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分别上涨13.9%、10.2%、9.1%、7.4%、7.0%。

  从PPI总体走势看,今年以来,全市PPI同比稳定在1%左右的微幅上涨区域。数据表明,随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和环保政策的逐步落实,一些企业的低端产能被关停,大部分行业产能相对稳定,低质低价产品对市场的冲击被抑制,该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企稳。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