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府机关大院在全市率先推行垃圾分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寇国莹
2019-07-12 15:12:28
分享:

  近日,保定市政府机关大院在全市率先推行垃圾分类。记者看到,在市政府大楼前和院内玉兰会堂前显眼位置,分别放置着由5个箱体组成的绿色设备,分别标有织物、塑料、有害垃圾、玻璃、纸类等字样。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手机在设备摄像头前扫一下,设备大屏就显示出“塑料”“纸类”“玻璃”“织物”等选项,点击任一选项,相对应的垃圾箱口就会打开,将废旧物品投进去,手机上很快就能显示积分。

  “配备GPS定位模块,便于实时监控;配置中控屏和扫描器,用户可通过手机扫描或IC卡进行身份识别;具备自动称重功能……”谈起该套设备的智能细节,负责运营的河北晟宇智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崔向勇如数家珍。他透露,两套设备投放以来,垃圾日最高回收量达540公斤。同时,他们在垃圾分类回收、分类处理等环节都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和无害化,并从垃圾回收、处理环节找到了赢利点。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党政机关人员要做表率。”保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尚玉河表示,率先在市政府机关大院设置垃圾分类设施,旨在引导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通过有效示范,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推广。

  今年1月份,保定市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19年12月底前,市级党政机关要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市直各部门所属公共机构,其他市级公共机构、各县(市、区)公共机构,教育、科技、文化等行业公共机构,要在2020年底前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