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传承国学建设企业文化——河北九达集团弘扬传统文化札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9-07-12 15:12:28
分享:

 国学专家讲解国学。记者李刚 摄

  国学专家讲解国学。记者李刚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刚)近年来,河北九达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学的研究和实践中,独树一帜,创出特色,为企业实现和谐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劲精神支撑,国学成为企业创新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该集团董事长杨安达,从事建筑行业十几年,秉承“为企业立心、为职工请命、为家庭谋幸福、为国家做贡献”的企业使命组建九达集团。

  九达集团组建于2008年,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双壹级资质,属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公司经营涉及建筑施工、园林绿化、道路桥梁、市政、房地产开发、金融等多个行业。

  杨安达说,国学是华夏文明的根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学习和实践国学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之一。自企业里植入国学文化以来,全体职工言行影响许多员工家属、合作伙伴的高度赞誉,业内享有很好的声誉。如果说建筑产业是九达集团的硬实力,而企业文化则是九达集团的软实力。“软实力”作为企业综合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价值的感召力和企业形象的亲和力等释放出来的无形影响力,它深刻地影响企业职工对公司经营的看法,吸引了大批技术性专业性人才,同时为保定市毕业生创造多个就业岗位。现公司在册员工1200余人,其中高、中级技术人员680余人。

  九达集团每月如期举行《道德经》学用读书会,参与人员越来越多。从读书会的举办情况来看,和谐身心、和谐家庭、和谐企业、和谐社会的宗旨日渐显现,成功为多家企业改善内业管理、增强企业凝聚力,造福了一大批职工及其家庭、工作环境,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国学与企业管理的运作一致,相生相胜与企业的技术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企业制度,企业文化相互对应,通过各个击破到相互串联,正是对九达集团软实力的有力提升。也正因如此,九达集团得到社会各界及企业家的认可和支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