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驾驶员妻子开侧门致人死亡 夫妻俩共担全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1 15:22: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庞晓菲)6月22日晚,在张家口一路段,一辆白色越野车违法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车内的女子开车门时,与后方通行的一辆电动车相撞,导致电动车骑车人头部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监控显示,在张家口西坝岗路,一辆白色越野车拐弯后直接将车停在路边,驾驶员下车购物,坐在车后座等待的人员发现右侧路口有车倒出,突然打开左侧后车门,此时后方两辆电动车并列行驶而来,穿黑色衣服电动车骑车人正好与车门相撞,摔倒在另一辆电动车下,另一辆电动车车身一晃也差点摔倒,此时从车内下来一名女子立即查看情况。

  张家口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事故民警何凤鸣表示,经初步了解,是停放的车辆乘车人在打开左侧后车门的时候,把从车旁经过的骑电动车的人碰倒,致使骑电动车的人倒地受伤,受伤的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

  不幸的是电动车骑车人因脑出血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重大,交警连夜展开调查,据了解,该白色越野车司机下车买烟时将车停靠路边,其妻子在后排乘坐,右侧出口黑色轿车鸣笛倒车,驾驶员妻子准备下车挪车时,突然打开后门,正好与后方驶来的一辆电动车相撞,导致电动车主头部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何凤鸣说,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是驾驶同违法停车,驾驶员把车辆停在禁止停车的路段,占用了非机动车道,使得从此经过的非机动车从此绕行;第二,车上的乘客突然打开车门,使经过的电动车驾驶人猝不及防,来不及反应,造成了这起事故。经过调查分析,该车辆驾驶人和开车门的乘车人共同承担这起事故的责任。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