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京津冀第三届千人横渡滹沱河游泳挑战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1 10:02:59
分享:

比赛现场。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7月7日上午,由中国游泳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指导,石家庄市冬泳协会主办的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石家庄站)暨全城热练京津冀第三届千人横渡滹沱河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在正定塔元庄水上嘉年华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京津冀的29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竞赛组和体验组两个组别,竞赛组根据年龄划分为男女青年组、男女中年组和男女老年组。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赛选手年龄最大80岁,最小的仅10岁。

参赛选手进场。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石家庄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王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京津冀三地冬泳协会首次共同组织横渡滹沱河比赛,意义非凡。活动无论从人员组织、赛制安排还是现场效果都达到了一个非常成熟的阶段。石家庄市冬泳协会每年举办的横渡滹沱河活动,为京津两地的泳友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

参赛代表队。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参赛选手进场。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选手在水中拼尽全力。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本次比赛还有一个非凡的意义,通过横渡母亲河的方式,旨在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53周年,大力弘扬“7.16”精神和游泳文化。而本次比赛恰逢祖国70周年华诞,活动也承载着冬泳人对祖国的热爱之心与崇敬之情。同时,比赛在京津冀三地协同举办下,组织架构上也得到了升华,为推动冬泳运动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也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会游泳、热爱游泳、快乐游泳、安全游泳,普及游泳与救生的生存技能,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的氛围,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