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保定举办中外企业家创新合作发展峰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9-07-08 10:17:2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刚)7月5日,2019中外企业家创新合作发展(保定•中国电谷)峰会在保定市举行。本次峰会签约项目13项,总投资金额84.4亿元。项目涵盖京保协作交流、智能电网建设、产业基金合作、美丽乡村建设、生物医药制造、版权交易运营等多个领域。

7月5日,保定举办中外企业家创新合作发展峰会。图为项目签约仪式。 记者 李刚 摄

  据介绍,此次峰会由河北省商务厅、保定市人民政府、中外企业家联合会主办。以“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为主题,注重以全球化的视野,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推动河北省、保定市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资源配置和国际市场开发,促进中外知名企业特别是国内外500强企业到保定投资落户。

  中外企业家联合会每年在全球四大洲以国际商务峰会的形式,组织中外政商学界领袖深入交流,推动企业国际化转型升级。2019年联合会在我国首选保定举办此次峰会。此次峰会采取“1+5+N”形式展开,主要包括开幕式、商洽会展、商洽会、实地考察、专题洽商对接等活动环节。大会邀请了中国前对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主席龙永图,联合国亚太商业论坛主席David Morris等国际贸易组织代表莅临大会现场,上百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制造500强企业及国内外各界嘉宾共400余人齐聚保定,凝聚共识、交流思想、推动合作。

2019中外企业家创新合作发展(保定•中国电谷)峰会现场。 记者 李刚 摄

  峰会开幕前,龙永图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保定市长郭建英等进行座谈。他说,踏上保定这块土地,就感受到保定浓厚的开放热度和创新热情。近年来,保定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培育新兴特色产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科技创新保持迅猛的发展势头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为保定带来更大发展机遇。保定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站位高、定位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最有效的应对措施就是开放和创新,这也是此次峰会的两个核心关键词。此次峰会在保定召开,再次证明了保定是一座开放的城市,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能够交流互通、集思广益,进一步增强扩大开放的信心,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希望保定以举办此次会议为契机,激发干部群众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关注度,提升知名度,推动跨越发展。

  峰会期间特别设置了商洽会展,会展设五个展区,分别是保定市推介区、保定市各级开发区推介洽谈区、国内项目或企业推介洽谈区、国际区域或项目推介洽谈区和投资人或基金推介洽谈区,为参会各方提供充分的商洽空间。峰会期间通过实地考察,充分展示保定雄厚的工业基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厚的创新要素,体现保定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无限的发展潜力。

  近年来,保定市不断加快对外开放进程,在招商引资方面,加大了“走出去”“引进来”力度,通过组织参加京保协同发展招商会、廊洽会、厦洽会、中非企业家峰会、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等,在摩洛哥、英国、厦门、武汉等国际国内区域持续开展保定推介,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机构对保定特殊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创新发展潜力产生了浓厚的合作兴趣,对保定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键词:保定,企业家,峰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