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小轿车突然着火 公交司机急施救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03 00:05:02
分享:

  保定市民刘先生近日驾驶私家车等红灯时,车头突然着火,幸亏被对向驶来的33路驾驶员殷卫强及时救助,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当天早上6时35分左右,刘先生驾驶私家车行驶至李庄街口等红灯时,突然有一股胶皮味钻进车内,于是立即下车查看,此时车头已冒出浓烟,情急之下他打开机器前盖查看,发现里边蹿出火苗。因自己车上没带灭火器,他正要向后边的小轿车借用时,对面方向驶来的33路公交车驾驶员殷卫强已手持灭火器冲到车前。只见殷师傅沉着冷静,操作熟练,把灭火器对准着火点,很快便将火彻底扑灭。

  “我等红灯的时候看见对面的小轿车车头冒着烟,过了路口发现司机掀起盖子,里边还冒出火苗,就赶快靠边停车,拎着灭火器跑过去帮忙。”殷卫强说,“当时就想赶快帮他把火扑灭了,别造成更大的损失。”简单的话语道出了公交人的朴实与无私。

  “幸亏是公交车司机及时赶到,如果用家用轿车的灭火器还不一定能管用,谢谢司机师傅。”看到火势及时得到控制,刘先生向公交车司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