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园林配套种栽紧随道路施工迅速推进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28 12:46:39
分享:

  6月27日,记者在七一西路看到,部分路段已经完工,新种植的花草树木吸引着过往路人的目光。

  市民王燕像往常一样骑车路过七一路和恒祥大街交叉口时,看到道路改造后的变化感慨道:“十字路口交通改造后有了安全岛,配上花草树木,通畅、安全、美观,充满大城市气息!”保定市主城区主次干道整治提升续建工程接近尾声,园林配套种栽紧随道路施工进度迅速推进。

  “此次整治提升更注重细节和质量。”市园林局绿化建设工程相关负责人李彦辉介绍,此次提升改造,道路两侧在保留现有乔木及大灌木基础上,种植月季、海棠、碧桃等,做到“三季有花”,增种圆柏、白皮松、北美乔松等,做到“四季有绿”,还增加了金叶榆、金叶连翘、太阳李等彩叶树种,丰富了街景色彩。

  记者看到,路边的草坪也更新了。李彦辉说,此次整治提升将过去绿期短的白三叶草坪更换为冷季型草坪。新的草坪不仅绿期更长,即使冬天干了也会覆盖地面防治扬尘,且更耐踩踏,方便市民游玩。

  在绿化施工中怎么改、怎么建,如何做到让群众满意?针对这个问题,市园林局先后召开专家论证会4次,修改完善方案6次,注重体现保定特色、保定文化,保留大树、更换劣树、补全新树,更新道路绿带内的灌木、模纹等,处处体现着建设细节。

  “道路一修通,我们便连夜施工,进行绿化栽植。”李彦辉说,今年由于施工入场时间较晚,苗木成活黄金时间过半,时间紧、任务重,战线长,为抢抓进度,园林部门采取连续作战、昼夜加班的方式,白天清除杂灌,种植模纹、灌木、草坪,夜间栽植大树,紧盯市政建设进度,及时跟进。

  据悉,七一路、裕华路、三丰路、玉兰大街、莲池大街、恒祥大街、向阳大街七条路的绿化建设工程,是主城区主次干道整治提升工程的一部分,也是今年园林绿化攻坚行动中的一项重点工程,自4月1日进场施工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7月20日前,具备栽植条件的路段将全部竣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