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28 12:46:39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6月27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誉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纪委有关通报通知精神,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誉峰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马誉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强化作风作为,与“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全市人大系统“学习提升年”活动相结合,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严格落实责任,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誉峰强调,认真贯彻市委“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要求,做到三方面:一是修己正身。深刻认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本质内涵,修身事关百姓之安。只有修正自身才能正确履职,更好服务群众;只有严以修身,才能影响人、指引人、教化人。二是坚守职责。作为人大干部要坚守政治定力,珍惜职务,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担当。三是务实干事。着力推进工作思路和举措落地,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惠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峰、陈春霞、康爱民参加。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