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郭建英在保定分会场参会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27 13:33:53
分享:

  6月25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郭建英在保定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大改革之举,对近几年扩大就业、壮大新动能、经济稳中向好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当前国际环境深刻变化,要办好自己的事、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把“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六稳”的重要举措,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竞争力、释放国内市场巨大潜力,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市场化就要破除不合理体制机制障碍,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法治化就要做到规则公开透明、监管公平公正、依法保护各类所有制企业合法权益。国际化就要持续扩大开放,加强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促进提高国际竞争力。政府管理和服务要行“简约”之道,程序、要件等都要删繁就简、便民利企。一是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二是健全制度化监管规则,规范行政执法,对所有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促进公平竞争、优胜劣汰。三是优化政府服务,抓紧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的法规规则。

  市领导李俊岭、罗德强、孙其军、肖占乐、郑建军在保定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