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兴一民营企业16年唱爱国歌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9-06-25 14:54:01
分享:

活动现场。 石英杰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刚)“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专拣重担挑在肩!”6月23日上午,在保定定兴县京通客运公司,职工们自编自导自演《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等红色经典戏剧和歌曲,与当地驻军、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员工一起庆祝建党98周年。据悉,16年来,这家我省最大的民营客运公司每年利用“七一”党的生日和国庆节等节日开展公司员工演唱爱国歌曲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绣红旗。 石英杰 摄

  昨日上午,董事长郑文奎和妻子董书华带头走上舞台,为现场观众精彩演绎了京剧《沙家浜》中“智斗”的片段,职工们自编自导自演了《绣红旗》《军民鱼水情》等节目。当地驻军表演了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台下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京剧《沙家浜》选段。石英杰 摄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十几年如一日组织开展演唱爱国歌曲活动,让广大职工从爱国歌曲中吸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和伟大祖国好。公司通过建立微信群、开设公众号的方式,做强指尖上的“微党建”,有效扩大了党建工作覆盖面。该公司大力推行" 人才党员化、党员人才化" 的" 双培养" 模式,积极把一线员工、经营管理人员中的党员培养成为企业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现在公司中层管理人员80%都是党员。通过演唱爱国歌曲等活动,精心打造非公企业党建阵地,凝聚了人心形成了战斗力。公司从成立之初仅有几名职工几台老旧车辆,通过不懈努力,发展成为拥有1000余名职工,客运车辆586辆,营运线路156条,集长途客运、农村客运、城市公交、校车服务、旅游客运、客车修理维护于一体的河北最大的民营客运企业。

先进党员表彰。石英杰 摄

  今年4月,他们与该县图书馆合作,开展流动公益书吧进公交活动,在公交车上陈列内容健康向上的书籍和报刊,把图书馆搬到了车厢里,为乘客提供健康精神食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公司牢固树立致富思源思想,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向全县困难群众和特殊儿童伸出援手,先后3次捐资扶贫16万元。京通客运的志愿者爱心团队资助定兴县三中赵文卓等3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 2019年3月,该公司党总支被保定市委组织部和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授予“保定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星火党建示范点”称号。

捐资扶贫。石英杰 摄

关键词:保定,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