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京津

京津冀精神卫生大数据平台上线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24 11:45:11
分享:

  6月20日,京津冀精神卫生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京津冀精神卫生大数据平台依托京津冀精神卫生防治协作联盟,由北京安定医院、河北精神卫生中心、天津安定医院牵头,携手北京首佑医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该大数据平台利用NLP、ETC、云计算等新技术,建立与国际接轨的OMOP通用数据模型,将三地数千万条不同系统、不同时期、不同医院的精神专科诊疗数据转化成标准化、易提取、宜分享的医疗大数据,配合搭建在大数据平台上的智能科研平台,轻松突破各种限制,实现跨表检索和科研队列精准建立。

  大数据平台打破三地精神卫生医疗数据壁垒,为各方面应用提供了数据支持和平台保障,为临床科研提供现实世界数据,支持临床决策和知识图谱建立,促进药物安全性精准监测和药物经济学深入分析,更有利于医疗服务质量定点监控和提升,实现患者360度医疗数据展现和健康档案跟踪。截至目前,大数据平台诊疗数据达900万人次。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