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石家庄永昌6:1狂胜四川FC 暂列中甲第二位

来源: 长城咖咖  作者:
2019-06-24 11:44:50
分享:

  长城咖咖6月22日讯(记者咖咖体育杨硕)6月22日晚上,2019赛季中甲联赛第14轮,石家庄永昌坐镇河北奥体中心主场迎战四川FC队,最终经过90分钟的比赛,石家庄永昌在主场6:1狂胜对手。赛后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高兴的看望了所有球员,并和球队合影留念。

  

                                      赛后,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与石家庄永昌球员合影留念。

                                            在比赛中,永昌主场看台上也出现了极为温情的一幕。

  首发名单

  本轮联赛是石家庄永昌结束三连客赛程后,时隔1个多月重新回到主场,上一次在主场比赛还是5月18日主场击败黑龙江FC队。由于队内伤病原因,亚森本场比赛对首发进行了调整,后防小将周佳豪赛季第一次出场,首发担任防守后腰,杨云代替上一场受伤的矫喆担任中后卫。

  比赛开始仅1分50秒,永昌前场快速短传配合打乱四川队的防守,刘鑫瑜从左路游弋到禁区附近接到穆里奇斜传球,扣过一名防守队员后冷静推射破门,永昌闪电战取得领先。

  不过比赛进行到10分钟时,四川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阿隆罚球点附近接外炫角球大力头球破门,为客队将场上比分扳平。但是1:1的比分没有维持多长时间,永昌用进球狂潮在上半场就摧毁了客队的防守。第20分钟,永昌开出角球,杨云后点头球把球打入,永昌2比1领先。第32分钟,永昌开出左侧角球,前点无人防守的刘鑫瑜跃起小角度头球后蹭,球从四川门将封雨桐指尖高速钻入死角,打入个人本场第二球,永昌3比1。

       第38分钟,永昌中场小将詹敏伟开出前场任意球,马修斯几乎在同一位置复制了刘鑫瑜上一个进球,头球后蹭把球打入远角。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永昌锋线上两名外援马修斯和穆里奇打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连续传递,在没有其他队友参与的情况下把球从中圈传导到了禁区,最后由穆里奇助攻马修斯推射梅开二度,上半场结束时,永昌就已经是5比1领先。

  下半场,大比分领先的永昌踢得十分放松,马修斯等队友都努力想帮助穆里奇取得进球。第56分钟,马修斯禁区前沿在可以射门的情况下分球给左侧的穆里奇,后者推射被守门员倒地挡出。

  第66分钟,刘鑫瑜错过了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他在禁区乱战中右脚抽射打在了门将身上,场边的亚森看到这一幕都做出了一个可惜的手势。

随后刘鑫瑜被谭想换下。第72分钟,马修斯边路带球快速突破后把球分到门前,穆里奇抢点推射把球送入网窝,永昌6比1领先。

  比赛最后时间双方都放慢节奏,最终永昌以6比1大胜四川FC,重返积分磅次席。

  石家庄永昌赛后新闻发布会

  亚森谈赛后:关于这场比赛我不想点评太多,我还是很激动的,赢球不是某一个球员的表现,而是整体的表现。其次我也很高兴球迷能够享受比赛,他们也是兴高采烈的,因为明天是我生日,我也很感谢大家送给我的这份礼物。不管比分多少,胜利永远是最重要的,而且我们需要的是尽快忘记这场胜利,去准备下一场比赛,因为下一场比赛永远是最重要的。

  咖咖体育杨硕:本场比赛,石家庄永昌创造了半场最大的分差赢球纪录,同时也创造了球队最长的主场连胜纪录。而关于刘鑫瑜,可能也将会是石家庄永昌赛史上单赛季半程最多进球的内援,对这一串的可喜数据,您怎么看?

  亚森:首先我的球员都是很努力的,纪录就是要被打破的,其实之前我们也有很多比赛都是有希望拿下的,只是今天的运气更好一些。今天更最高兴的一点,这是我们球员本赛季背负压力最小的一场,我很高兴他们能享受比赛的过程。

  Q:点评下对今天阵容调整的效果。

  亚森:他们本身就是非常努力的球员,今天给他们机会,非常高兴他们能够抓住。我早就说过,只要给他们机会他们就要为永昌而战斗。

  四川FC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重光:首先祝贺主队赢球,他们打的确实不错,上半场我们就连续丢了三个定位球。但是我们的球员还是很努力的,责任在我们教练组,我们回去会好好总结的。

  杨硕的分析:

  当石家庄永昌回到久违的主场,球队又找回了熟悉的激情,半场5比1,全场6比1,一切正如亚森昨天所说:对于我和球队来说,回到家的感觉总是最好的。

  回想起上次永昌的大胜还是主场对阵陕西大秦,那场比赛中石家庄永昌做出的调整正是中场,在足协杯赛场上大放异彩的詹敏伟被委以重任,同样在那场比赛中小詹也绽放出足够让人信服的光芒。今天,亚森在中场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大胆启用了周佳豪,这也是前申花小将本赛季的第一次首发出场,面对以反击见长的四川FC,周佳豪展现出了中场定海神针的作用,当四川FC的翻盘悬念在上半场被终结时,我们除了看到石家庄永昌在进攻端的给力表现,也应该注意到今天球队中场的稳定。同样,上一次我们在主场看到对手球队在中场被各种绞杀时,还是郑凯木所在的古特比时代,而今天的周佳豪也让之前从未有过交手经验的四川FC感受了一把中场就像撞墙的痛楚。

  当然,一场赢球的比赛,必然是球队进攻端的出色发挥。在莫雷洛不在的日子里,亚森已经慢慢的磨合出一套以速度为主题的进攻组合。的确,在过往的比赛中,我们也曾经看到这个组合的缺陷,刘鑫瑜与穆里奇的位置常常发生重叠,喂饼的不确定性使得位置的重叠经常使一次次绝佳的进攻机会付之东流。而在今晚,穆里奇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后撤,这也给刘鑫瑜更多的左中路的发挥空间,马修斯专注于右路也保证了状态,如此情形使得剪刀似的永昌进攻组合逐渐转变成了颇具威胁的方天画戟,而今晚的6粒进球有5粒是由这三人包办的也足以证明这一点。

  那么,一场大胜的背后,同样也有对手的败笔表现作为基础。本赛季以防守见长的四川FC在本场比赛丢了6粒进球,一场比赛四川FC就追平了上个月四场比赛的丢球总和,如此糟糕的防守表现实在是有点让人匪夷所思。有意思的是,同样是在面对永昌之前,陕西大秦同样也是丢球较少的球队,或许,从对手的客观表现,我们也可以看出石家庄永昌在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中的进攻威力之强劲。

  14轮过后,石家庄永昌再次夺回了冲超主动权,目前以25分位居积分榜第2位,更令人高兴的是,虽然石家庄永昌位居第2,但是石家庄永昌的净胜球却是目前第1的。当主动权重新回到自己的手中,这样的胜利不仅值得庆贺,更是令人欣喜不已。希望接下来近一个月的三连客之旅,石家庄永昌也能保持住强劲的势头,保持胜利的节奏!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