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涞源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21 16:18:56
分享:

  6月19日至20日,市长郭建英在涞源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郭建英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推动思想观念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建英在涞源县北石佛乡石道沟村暖心房、涞源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片区(二期)等地了解建设情况,在金家井乡北味黑木耳项目、玖兴生鸡屠宰加工项目、六旺川生态养殖基地等地了解项目进度、生产经营以及产业扶贫情况,并利用晚上时间与县、乡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扶贫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工作。

  郭建英指出,涞源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找准了路径,各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更加坚定、干劲更加充足、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精准,社会帮扶力度持续加大,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实现高质量脱贫令人期待。

  郭建英强调,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在这关键时期,更加需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理清思路、尽锐出战,一鼓作气、确保全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全面总结已有工作基础上,围绕实现高质量脱贫,进一步查找自身短板,深入研讨、细致分析、对标对表,努力在产业扶贫上再强化,易地扶贫搬迁上再加快,危房改造上再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上再攻坚,政策落实上再全面,宣传引导上再加强,切实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

  郭建英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涞源县要引导全县上下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坚定发展理念,转变发展观念,为未来发展营造良好态势。要树立“农业‘长’出工业来、扶贫‘扶’出产业来”的理念,做足产业振兴的文章,按照省、市要求,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对标高质量发展,切实规划好产业布局,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园区为平台营造良好生态,积极谋划立县项目,在脱贫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乡村振兴、人民致富。

  督导中,郭建英还反复叮嘱随行工作人员高度重视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到涞源县水堡镇塔儿村地质灾害点走村入户,现场检查指导。他强调,汛期即将来临,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应急预案,备足人员物资,确保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及时处置。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群众和企业安全意识,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