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河北版“破冰行动”!单案缴毒量之最在这个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6-21 11:05:42
分享:

资料图。河北省禁毒办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日前,记者从河北省禁毒办了解到,自2018年至今,河北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81名,打掉制贩毒团伙117个,缴获各类毒品174.4千克;查获易制毒化学品5657.18吨,摧毁制毒窝点4个;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6起,省级目标案件12起。其中,保定王某喜案单案缴获冰毒57公斤,为近年来河北省个案缴毒量之最。2018年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有九大典型案例。

资料图。河北省禁毒办供图

  保定警方打掉跨六省市特大贩毒团伙缴获冰毒57千克

  2018年8月,随着嫌疑人王某的落网,一个涉及河北、河南、天津、吉林等六省市的特大贩毒网络被保定警方彻底捣毁,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缴获毒品约57千克。

  2018年以来,保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分析研判发现,一男子王某伙同他人长期在保定市区及周边地区贩卖冰毒,缜密侦查后,警方确定了团伙成员和冰毒来源,并确定了贩毒区域除了河北保定、廊坊还涉及天津、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省市。该案后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2018年5月6日,办案民警获得线索,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驱车携巨款前往河南许昌购买毒品,数量高达几十千克。5月10日凌晨,当犯罪嫌疑人驾车返回保定市白沟新城后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等19名吸贩毒人员,缴获刚刚运回的冰毒7千克。随后,民警在王某的物流公司查获冰毒50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刘某。但是,犯罪嫌疑人王某侥幸逃脱。

  8月13日,办案民警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王某出现在安新县,经周密部署将其擒获,当场还缴获毒品约150余克,毒资2万元,并缴获枪支1支、假手雷一枚。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了2017年以来伙同他人多次购买冰毒贩卖的犯罪事实。该案也是近几十年来河北省境内单次缴获毒品量最大的贩卖毒品案。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廊坊市县两级警方联合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 缴获冰毒21千克

  2018年8月12日,廊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文安县公安局,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冰毒21千克。

  2018年5月,廊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梳理涉毒线索中,发现有大量毒品流入文安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经过3个月的细致排查工作,锁定了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及其网络构成。8月12日,办案民警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周某抓获归案,并缴获冰毒21千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邯郸警方破获一起部督贩毒案件缴获毒品16.2千克

  2018年3月,邯郸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李某贩卖毒品的线索。经进一步研判,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涉毒人员众多、层级分明、毒品交易量大,涉及河北、山西多地。

  邯郸市公安局联合涉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专案侦办。专案组辗转河北、山西十余县市摸排取证,2018年6月7日晚, 8个抓捕组在专案组领导统一指挥下,在邯郸、山西长治两地同时布控收网。经过全体参战人员连续奋战70余小时,涉案李某等3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成功抓获,缴获毒品16.2千克;涉案车辆3台;涉案资金10万余元;各类仿真枪4支、管制刀具若干。该案的侦破也斩断了一条由山西通往邯郸的贩毒通道。

  邢台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生产、买卖、运输制毒物品案

  2018年3月17日,邢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转公安部禁毒局线索:“邢台市一名叫李某某的男子伙同一名可能姓张的制毒技师在邢台制造冰毒。

  接报后,邢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平乡县公安局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后该案被立为省目标案件。经查,邢台市的张某某等人从李某某手中购买化工原料后,从侯某某处学习制毒技术,开始生产制毒原料。

  2018年8月3日,在邢台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对该团伙进行了抓捕,并在位于平乡县的两处制毒窝点进行了查处,查获用于制做盐酸羟亚胺的原料盐酸、溴素、甲胺水等物品共计2.5吨左右及制毒设备一套,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技师一名,缴获盐酸974千克、溴素847千克、邻酮0.4千克。

  石家庄元氏警方破获部督案件缴获海洛因34.4千克

  2019年3月,经过8个多月深度经营,石家庄元氏警方侦办的“2018·5.4”贩卖毒品案成功告破,该案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4477.4克。

  2018年4月,石家庄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涉毒线索,唐县籍男子胡某有贩卖毒品重大嫌疑,该人从云南境外贩毒人员手中购买毒品后销往河北石家庄、张家口以及山西太原、忻州等地。案情重大,5月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指定元氏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办案民警经过研判分析,确定了胡某伙同高某等在河北省石家庄、张家口、保定及山西省忻州、吉林长春等地大肆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2018年6月1日该案被公安部确立为部督案件。

  2018年7月-12月,专案组民警先后在吉林长春、山西代县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田某、宋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2人,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34.4千克,毒资人民币408万元。扣押运输毒品和毒资的车辆3台。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秦皇岛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缴获冰毒3千克

  2019年初,秦皇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得到线索,一个绰号“白哥”的人在市内贩卖毒品。办案民警经过精心工作,缜密侦查,确定了该人的真实身份为青龙县人李某,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李某从湖北购进冰毒运回秦皇岛进行贩卖。

  在多警种配合下,办案民警掌握了其准确行踪,并准备进行收网。3月13日,当李某伙同王某再次从湖北省天门市购买3千克冰毒运回秦皇岛准备贩卖时,被专案组民警抓获,并从其租住房间保险柜内搜出冰毒2千克,随后又在另一租住小区内搜出冰毒1千克;另一抓捕组在秦皇岛市某足疗店抓获其同伙王某。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交代了驾车到湖北省天门市通过李某及其介绍的上线廖某以48万元的价格购买了3千克冰毒运回秦皇岛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迅速到赶到湖北天门进行抓捕。3月1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廖某被抓获归案。

  张家口警方破获一起制贩毒案缴获冰毒9.6千克

  2018年8月7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出租车司机刘某经常流窜市区内进行运毒贩毒活动,经过办案民警细致摸排,刘某是受另一名贩毒人员梁某的指挥到处贩毒。

  8月7日,办案民警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和王某当场抓获,后又将贩卖毒品的梁某、何某抓获。在刘某驾驶的出租车上缴获毒品冰毒70余克,在何某居住的公寓内缴获毒品冰毒810余克。经讯问,办案民警8月8日再次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韩某、程某三人。

  经讯问,8月9日,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韩某父母家枣树下缴获毒品冰毒8760余克。8月14日,经过深挖,将同案犯温某、武某、武某抓获,并摧毁位于张家口市赤城县某养猪场内制作毒品冰毒工厂一个。此案共缴获冰毒9.6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大量制毒原料及制毒设备。

  海兴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制造毒品案

  2018年10月,沧州市、海兴县两级公安机关共同努力,成功侦破“2018·9·08”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查处非法生产的苯丙酮约2吨,扣押易制毒管制物品盐酸7.5吨。

  2018年9月8日,沧州市公安局接到线索:一辆载有制毒原料的货车发往海兴。沧州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专案专办。经过细致的摸排调查,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嫌疑人岳某、罗某、武某等18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脉络,查明了制毒原料存放地点位于一废弃的养鸭场。

  10月25日凌晨,警方在海兴、福建两地同时展开收网。一举抓获涉案人员13人,查获非法生产的疑似苯丙酮约2吨,扣押易制毒管制物品盐酸约35桶,约7.5吨;扣押不明液体约400桶,固体颗粒430袋;扣押制毒设备反应釜14台、锅炉1个、离心机2台;涉案车辆3辆。同时,福建警方将该团伙幕后老板岳某、谢某等5人抓获。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保定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缴获冰毒2千克

  2018年10月29日,保定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省级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毒品冰毒2千克。

  2018年8月以来,保定市公安局接到线索,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他人前往成都购买毒品后回保定进行贩卖。鉴于案情严重,保定市公安局抽调禁毒支队及顺平县公安局精干警力专案侦办此案,同时将此案上报省厅列为省目标案件。

  10月23日,专案组侦查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尹某先行乘飞机前往四川成都购进毒品,其两名“马仔”魏某、师某分别驾驶2辆轿车前往成都接应。10月27日,当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两名“马仔”分别驾车返回保定后,被专案组民警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冰毒122克,后在王某租住小区房间保险柜内,查获毒品冰毒1.89千克,麻古66粒。随后,犯罪嫌疑人魏某、尹某落网。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了伙同尹某等人分别出资前往成都购进毒品冰毒2千克、由其“马仔”魏某2人分别驾车运输回保定准备贩卖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