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救人后,他悄悄离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媛
2019-06-20 11:38:53
分享:

  “请接受我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谢意,感谢你们培养出石磊同志这样优秀的员工。”近日,家住满城区的刘青,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弘扬正气英勇救人”的锦旗送到国家电网保定供电公司。

  在刘青的讲述中,供电公司员工石磊跳池塘救其外孙的事迹才被同事们知晓。

  6月8日,石磊陪8岁的儿子到满城区龙潭峡谷游玩。中午时分,孩子们拿着水枪、渔网,在池塘旁玩得兴高采烈。“两个鱼塘中间,是条窄窄的路,宽不足半米。我正跟儿子玩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脚下一滑,跌入水中。”石磊回忆道。瞬间,小男孩儿挣扎起来。一片水花里,男孩儿的头一浮一沉,咳嗽声不断传出。

  “下水,救人!”没有片刻犹豫,石磊立即跳入水中。身高1.88米的他,刚一下水,水就淹没了胸部。很快,石磊抓住溺水的孩子,将他举起来,深一脚浅一脚地朝岸边走去。池底不仅有厚厚的淤泥,还有很多石块和碎玻璃,托举着孩子的石磊每走一步都很吃力,很快便累得气喘吁吁。

  此时,众人纷纷赶来。在大家的协助下,石磊稳妥地将孩子救上岸。由于抢救及时,孩子并无大碍。简单处理完扎入脚底的玻璃碴后,石磊伸手一摸,兜里的手机和钥匙都水淋淋的,手机已无法使用。

  看到平安无事的外孙,以及腿上、脚上满是伤痕的石磊,刘青激动得语无伦次,他拉住石磊的手哽咽道:“小伙子,谢谢你!这孩子是我们两家人的独子,你救了我们一大家子的命啊!”石磊一边安慰刘青,一边谢绝了去医院检查身体的建议,和家人悄悄离开了。

  经多方打听,刘青终于找到石磊的工作单位。为表谢意,他特地制作了锦旗送到石磊手中。

  面对大家的称赞,石磊腼腆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工作12年,石磊始终勤恳、敬业。作为单位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主力队员,他不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还被评为河北省电力公司特高压建设先进个人。

关键词:保定,救人,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