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指导莲池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抢抓机遇 创先争优 争当全市经济建设的“排头兵”“领头雁”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19 10:42:08
分享:

  6月18日,保定市长郭建英参加指导莲池区委常委“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郭建英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抢抓机遇,创先争优,争当全市经济建设的“排头兵”“领头雁”。

  郭建英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仔细审阅了区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莲池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深入查摆问题,互相提出批评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郭建英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是落实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委“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履职能力的有力抓手。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主题把握准确,剖析问题深刻,分析原因透彻,相互批评诚恳有辣味,对下步工作方向制定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目的。

  郭建英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要站在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的层面正确看待和妥善处置当前存在的问题,抢抓雄安机遇,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要常怀一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初心和恒心,时刻不忘自身使命,努力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人民谋幸福。要秉持一种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使命和担当,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下大力解决发展面临的各种瓶颈制约,努力在平凡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打足一股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和韧劲,下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敢于迎难而上,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永葆一份时刻为民、心系群众的精神和情怀,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要坚守一条遵规守矩、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打造一支干净、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