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全保定网  作者:
2019-06-18 11:20:18
分享:

  6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会上,市领导李双喜、杨建文分别通报有关案件审查调查及处理情况。

  聂瑞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拳“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保定是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肩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责任。

  聂瑞平强调,一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履行好“两个责任”,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为契机,把思维转过来、制度建起来。二要问题导向,从严整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邪气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三要有案必查,严格管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四要转变思维,强化监督。学习先进经验,拓宽举报渠道,打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组合拳”,确保监督全天候、无死角、全覆盖。五要完善制度,扎密笼子。建立健全防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重,教育、监督、查处并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并重的体制机制。六要落实责任,高压震慑。落实县(市、区)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主体责任、纪委书记和纪检组长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巡察督查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建英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持续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要汲取教训、深入查摆,持续在整治整改上下功夫;要廉洁自律、知行合一,持续在坚守底线上下功夫;要压实责任、纠建并举,持续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高树森、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市政协主席万书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