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年保定市将拨付援企稳岗资金1亿元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9-06-17 21:01:21
分享:

  日前从保定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全市预计将拨付援企稳岗资金1亿元,用于企业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发放生活补助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资金拨付共分3种情况:对上年度足额缴费满12个月且裁员率低于4.5%的普通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重点聚焦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和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返还标准按照该市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和企业上年末参加失业保险人数50%计算;对符合条件、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给予特殊帮扶,返还标准按6个月该市月均失业保险金和企业上年末参保职工人数的100%确定。

  在援企稳岗工作中,保定市人社部门将强化信息共享,减少证明材料、优化审核流程、推行智能化申请发放,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切实提高经办服务质量,加快释放政策红利。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