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17 21:00:47
分享:

  本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植物园广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市应急管理局首次联合竞秀区、莲池区、高开区共同组织开展,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30余个、展板100余张,派出专业咨询员200多名,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张贴安全宣传挂图等形式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科普知识。

  现场,市安全生产志愿者还进行活动宣誓。市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自2015年组建以来,人数越来越多,遍布全市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经常组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服务群众30万余人次,对加强安全生产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安委办安排了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公益宣传、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各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和社会层面同时开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