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为何早餐应吃得像国王:高能量早餐有益心脏健康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9-06-11 10:38:54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6日报道,希腊雅典大学的专家调查了2000个人的饮食及健康状况,发现“高能量”早餐人群的动脉“显然更健康”,早晨至少400卡路里的能量摄入可降低动脉内斑块的浓度,而动脉内形成斑块是心脏病的主要致病因素。

  雅典大学的研究人员以近2000人为研究对象获取研究数据,这些人平均年龄63岁,来自希腊科林西亚州。基于每日饮食中早餐热量占比,研究对象被分为三组:高能量组(即占比超过20%),低能量组(即占比为5%-20%)及不吃早餐组(即占比不足5%)。统计数据显示,240人属于高能量组,近900人属于低能量组,而大约680人不吃早餐。

  研究人员发现,与那些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人群相比,高能量早餐人群的动脉往往“显然更健康”。不吃早餐的人群中有15%的人动脉硬化度异常,低能量早餐的人群中这一数字为9.5%,而在高能量早餐的人群中,该数字仅为8.7%;在不吃早餐的人群中,28%的人颈动脉(即颈部主要血管)出现了更多斑块,低能量早餐的人群中,该数字为26%,而高能量早餐的人群中,这一数字仅为18%。

  该研究表明,“富含能量”的早餐有益于个体心脏健康。该研究团队并未明确指出哪些食物最适合作为早餐。然而他们却明确表示,早餐中热量最高的调查对象提及,他们早餐时主要食用奶酪、乳制品、麦片及面包。

  该研究的作者索蒂里奥斯(Sotirios Tsalamandris)博士表示:“健康的生活方式应当包括高能量早餐。比起采用某种饮食方式(比如地中海饮食、低脂饮食),早餐中能量占每日摄入能量的20%以上同样重要或甚至更重要”。

  同时,该研究还发现,看电视太多也会导致其他风险升高,比如高血压、糖尿病。每周看电视超过21个小时的人群患高血压的风险要高68%,患糖尿病的风险要高50%。

  索蒂里奥斯博士还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是要强调避免久坐行为的重要性。这些研究结果清楚地告诉人们要关闭电视机,离开沙发。与花时间坐着看电视相比,即便是与朋友联络感情及做家务等低耗能的活动,或许也能极大地促进你的健康。”(实习编译:唐园美审稿:刘洋)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