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考生 6月23日查成绩24日填志愿 高校招生新变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6-10 17:00:57
分享:

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张晓明)2019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3日左右考生可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http://www.hebeea.edu.cn)、河北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查询高考成绩。

  高考实行网上阅卷  非选择题实行“三评加仲裁”的评卷流程

  据了解,非选择题的评卷工作是分科、分题进行的,按各科试卷的试题多少,分若干组,采取流水作业的办法评阅全卷。在正式评卷前,对参加评卷的教师进行培训,通过试评,在评分标准规定的范围内,制定各题的评分细则,形成文字材料,报学科领导小组审查同意后执行。

  非选择题实行“三评加仲裁”的评卷流程。评卷开始后,网上评卷系统将事先分割好的、隐去考生所有个人信息的考生答题图片随机分发到两位评阅相应题目的评卷员的计算机上,评卷员根据评分标准在计算机上对考生的答题给出分数。当评阅同一考生同一题目的两位评卷员所给的分数之差小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时,计算机自动取两个人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该题目的最终得分。如果出现两位评卷员所给的分数之差大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的情况,计算机自动将该考生该题目的图片发给该题目的题长,由题长进行三评。

     三评结束后,计算机自动对三位评卷员所给的分数进行两两对比,如果某两位评卷员所给的分数之差小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计算机自动求取平均分;如果都大于规定的差值阈限,计算机会将该考生该题目图片发给学科评卷领导小组裁定,由学科组长组织评卷专家给出最终分数。

  选择题和非选择题评卷完毕后,由计算机汇总生成考生的成绩。

  6月24日起填报志愿

  据了解,志愿填报全部以远程网方式分批分段进行。

  6月24日18时至27日18时,填报本科一批及以前的各批次和对口本科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本科二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时,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及对口专科批第一志愿。按照每批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查询缺额计划情况,按规定填报征集志愿。

  各位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全面收集和掌握填报志愿有关方面的信息:

  了解院校批次、志愿设置、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工作程序、投档规则、体检要求及优惠加分的规定等;院校、专业信息;

  了解意向高校的基本情况、录取原则、招生计划、专业特色、学费、奖学金及助学情况、对艰苦专业和特殊专业录取的具体要求,以及往年在河北的录取情况等;

  了解自己成绩在全省同类考生中所处的位次,兼顾自己的专业取向和特长、专业成绩、生涯规划、外部因素等。

  此外,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有一些新变化:浙江音乐学院的舞蹈编导、表演、艺术与料技3个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有新规。2019年起,上述三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办法执行;

  空军2019年将在河北省招收女飞行员;

  医学类,财经类、计算机类、学前教育类、建筑类对口专业考试及音乐类、舞蹈类专业统考自2019年起执行新大纲;

  文史、理工、艺术、体育和对口类专业投档(包括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遇到多名考生投档成绩相同且多于应投考生数时依次比较相应成绩,如果均相同,则全部投档,由院校根据本校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有关规定进行录取。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