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7月25日在保定盛大启幕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10 17:00:57
分享:

  6月6日,记者从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将于7月25日至28日在我市举行,预计有来自五大洲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赛队、4000余名选手现场竞技比拼,届时还将邀请全球30余位机器人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话机器人产业发展未来趋势。

  据悉,本届总决赛共设四大分赛事。其中,作为高精尖类赛事,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和BCI脑控机器人大赛继续进行扩容竞技,通过竞赛考察机器人在智能制造、助残康复、国防救援等方面的实际技术应用的科研成果。作为科普类赛事,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设AI探索、VEX、Dobot等9大赛项,激发选手的研究创新精神,培养团队协作、策略分工、动手实践等能力。作为技能类赛事,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将充分发挥工业设计自身的成果转化优势,推动机器人工业设计与产业结合,激发应用技术人才向高端上游、技术研发等领域转型,促进机器人工业设计的整体发展和人才培养。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梁靓介绍,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机器人行业最为重要的赛事之一,承担着机器人科普教育、人才培养、打通产学研关节、打造协同创新平台等重要使命,将为广大创新、科技、技能人才提供广阔的国际竞技展示平台,成为汇集专业资源、选拔人才技术、促进国际交流、推动产业发展的全球性高端机器人赛事品牌。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保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莲池区人民政府、徐水区人民政府,北京亦庄众联·保定创新园共同承办,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参赛选手可登陆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官网进行报名,同时,大赛组委会采取社会报名和定向邀请方式,让广大公众共享机器人盛宴。此外,本届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的获奖团队和选手将亮相8月份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冠军表演赛的形式,集中展示本届大赛的成绩。

  自2015年以来,世界机器人大赛共吸引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是目前国内外机器人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官方赛事。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