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大附院眼科开展“爱眼日”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硕 李健
2019-06-06 17:26:3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硕 李健)6月6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眼科开展了系列活动迎接全国第24个“爱眼日”的到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这是连续4年将爱眼日主题聚焦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问题上。

义诊现场。 李健 摄

  早晨一上班,河大附院眼科专家便来到保师附校的早读活动,为初一年级400名学生进行了近视防控的健康讲座,向同学们普及科学预防和控制近视的方法,指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近视。并且重点纠正了同学们的握笔姿势和读写姿势,同时专家还告知大家如果得了近视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矫正视力,控制近视进展。同学们热情高涨,与眼科医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与此同时,河大附院眼科主任彭新明带领科室其他医务人员在门诊大厅进行义诊咨询,为患者答疑解惑,普及少年儿童用眼健康知识。活动中,前来义诊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义诊宣教,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义诊活动结束后,眼科副主任医师李军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门诊大厅举办“爱眼日”用眼健康知识讲座,从视疲劳的防治、科学预防近视、正确控制近视发展和全身疾病的眼部表现等多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向广大群众宣传眼保健知识,积极倡导民众关注视力健康。

义诊现场。 李健 摄

  近三年,河大附院眼科走进学校、社区开展公益讲座,宣传眼健康及眼部疾病预防知识。仅今年上半年就在在各中小学、幼儿园举办了8次眼健康巡讲,并帮助学校采取建立眼健康委员,爱眼小书签制作及爱眼诗等措施时刻提醒孩子们科学用眼。彭新明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眼健康意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尽量避免用眼过度,爱护自己的眼睛。

关键词:保定,河大,医院,眼科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