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阳一小学入选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尚梅 张丽平 李刚
2019-06-04 18:01:2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程尚梅 张丽平 记者李刚)5月28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名单,高阳县西街小学榜上有名。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评选,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任务要求,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2019年度申报工作启动后,各地积极参与,共1116个单位正式提交申报材料。经省级审核、资格审查和专家评选,共900个单位被评选为活动特色单位,其中河北58家单位入选。

  近年来,高阳县西街小学积极探索建立人工智能相关课程,连续开展了三届科技活动节,通过纸飞机航模制作比赛、制作科技手抄报、创办科幻画、制作科技作品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提升教学质量,先后组织多名教师参加少儿编程、机器人、创新思维等培训。据悉,今年下半年学校还将成立科创社、机器人、少儿编程等多个科技社团,创客空间教室和探究实验室等科技活动教室日后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关键词:保定,高阳,青少年,人工智能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