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保定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为抓手 推动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04 11:50:10
分享:

  6月3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

  聂瑞平指出,保定是革命老区、军民共建发祥地,深入推进双拥工作、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和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发扬军政军民团结优良传统,推动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是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的迫切要求,是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推动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驻保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聂瑞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为部队和退役军人解决难题、搞好服务,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为抓手,落实政策,夯实基础,提高质量,强化保障,健全机制,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努力推动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郭建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重要工作部署上来,无条件按时限确保完成任务。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把工作标准统一到摘牌夺冠的最高要求上来。要军地携手,无缝隙对接合作,切实把力量干劲统一到双拥共建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加强督导,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郭建英还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双拥机构建设和典型培树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市领导闫继红宣读《保定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市领导卢少泽讲意见。市领导郑建军传达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说明。涿州市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马誉峰、杨文堂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