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保定市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落实到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方方面面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5-29 11:54:42
分享:

  5月27日晚,保定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查组交换意见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保定市封山禁牧条例(草案)》《保定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2019年度保定市科学技术奖励拟授奖方案》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事宜等。

  郭建英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到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认真对照环保督查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同时,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向认识要成效、向问题要成效、向标准要成效、向管理要成效、向责任要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要突出责任,进一步传导压力,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性,以联合执法、集中执法等形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打出声势,打出威慑力。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强力推进散煤管控、工业企业和园区清洁化整治、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机动车污染整治、扬尘污染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面覆盖。

  郭建英强调,保定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安置大市,是军民共建的发祥地。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重大意义,以志在必得信心和勇气抓好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对标对表,根据有关要求一条一条分析、一项一项落实,采取有效举措,认真落实拥军各项政策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在全市营造争创双拥模范城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