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暨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为建设健康保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5-29 11:54:42
分享:

  5月28日,保定市召开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暨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会议。市长郭建英强调,医改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关系民族未来。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主动担当、积极工作,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健康保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卫生健康领域民心工程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单位承担医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5家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试点医院章程,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医改重点工作。

  郭建英指出,自2014年启动公立医院改革至今,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自我加压,主动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强化协调联动,狠抓工作落实,深化医改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充分展现出医疗战线广大工作人员强劲的战斗力。下步,要在巩固前期改革成果、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以更强力的担当、更密切的配合、更精准的举措,推动全市医改向纵深突破。

  郭建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医改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要站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坚决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确保深化医改的各项政策和任务目标在保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郭建英强调,要把握重点、攻克难点,细化路径,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医疗、医保、医药、医价四医联动,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具体工作中,要保基本,在建设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中,继续扩大覆盖面,重点提高保障水平、补助标准和经办服务水平,让群众看病更加便捷舒心。要强基层,按照“规划发展、分区包段、防治结合、行业监管”的思路,以建设“罗湖模式”医联体为抓手,科学规划资源布局,推动实现“四个分开”,即: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做到区域分开;以县医院为抓手,解决城乡分开;以病种为抓手,解决上下分开;以支付方式改革为抓手,解决急慢分开。要建机制,加快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完善信息化手段,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充分发挥深化医改领导小组作用,凝心聚力,在工作推进上持续用力,确保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副市长杨伟坤主持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