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唐县开展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作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叶 于玉芬 李刚
2019-05-21 18:54:1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红叶 于玉芬 记者李刚)5月21日下午,一架满载药物的小型直升机从西环临时机场起飞,标志着唐县2019年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作业拉开序幕。

唐县开展美国白蛾飞防作业。 于玉芬 摄

  美国白蛾是一种食性杂、适应性强、繁殖量大、传播蔓延快、易暴发成灾的世界性检疫害虫。目前,美国白蛾已进入第一代幼虫危害期,也是全年最关键的防治时期。

  为保护造林绿化成果和生态安全,根据美国白蛾发生特点和危害趋势,按照《保定市2019年度美国白蛾防治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对重点区域实施飞机防治白蛾作业。

配置药剂。 于玉芬 摄

  本次飞防所用药剂为环保型农药灭幼脲,飞防作业面积2.4万亩,主要涉及:公路两侧,包括京昆高速(唐县段)、省道S232(高昌段)、唐王公路;城区周边,包括北环、西环、南环和唐尧、古北岳、仁厚、天鹅湖、秀水等公园;重点片林,包括城北、城西、高昌水库等片区。

唐县开展美国白蛾飞防作业。 于玉芬 摄

关键词:保定,唐县,美国白蛾,飞防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