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中国旅游日 保定首届清西陵半程马拉松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记者李艮春
2019-05-19 21:49:3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冯英华 记者李艮春)5月19日,在第9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2019保定首届清西陵半程马拉松在易县清西陵景区举行,来自京津冀、甘肃、广东、青海、黑龙江等全国各地的500余名“跑友”共同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5月19日,保定首届清西陵半程马拉松在清西陵景区举行。图为起跑现场。 冯英华 摄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保定市体育局、易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易县清西陵管委会、易县教育和体育局、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旨在以文旅融合不断加快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体育+旅游”的融合步伐,有效提升清西陵景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为清西陵5A创建工作助力。

  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和大众体验跑两个部分,半程马拉松赛程约21.1公里,大众体验跑赛程约为5公里,共有40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半程马拉松赛,有50余名选手参加大众体验赛。

5月19日,保定首届清西陵半程马拉松在清西陵景区举行。图为马拉松现场。 冯英华 摄

  整个半程马拉松赛道穿越清西陵景区的崇陵、泰陵、慕陵三大主体陵寝建筑和古松林海,沿途可尽赏清西陵美景,尽感健身之乐。

  清西陵景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成为易县的金牌景区。这里15000株古松和20万株幼松遍布陵区,有“中国最大的人工古松林”之誉。

  此外,在中国旅游日当天,清西陵景区还推出了半价优惠政策,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福利。

关键词:保定,马拉松,清西陵,易县责任编辑:李艮春